百无禁忌,万夫莫敌,我超喜欢你。

这道菜不行!

写手挑战:以“而今我已经忘了他的面容。”为结尾,写一篇甜文。

瞎写瞎写,愿意看真是太感谢了。

双黑

双厨师设定

我流双黑,ooc属于我。

这篇是来搞笑的(。)


后厨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地方,那里有美味,也有黑暗料理。

厨师长中原中也最近很苦恼,“太宰,跟你说了多少遍!不要放那么多盐!咸死了,你是想把我做成腌肉吗?”他刚尝了一口太宰治做的青花鱼,现在黑着脸站在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人面前,把那条可怜的青花鱼往他面前一甩。

苦恼的源泉是他的徒弟,太宰治。

“你装盘之前不会先尝尝的吗?这么咸的东西,应该待在垃圾桶里,而不是躺在瓷盘里等着被端出去给那些嗷嗷叫的不识货的蠢货们吃。”中原中也一向不喜欢他的客人们,但是他也不能容忍那些不识货的人吃到不完美的菜。“这道菜不行,拿回去重做。”或许是脖子仰酸了,中原中也终于低下头,饶过了他那气人的徒弟。

周围的人习以为常地无视着这两个人,等到中原中也训完人之后,才敢抬起头来活动一下脖子。

以上是两人在后厨的日常,下班后,两人还能保持这种气氛步行回家,太宰治一般站在内侧,因为中原中也喜欢站在外侧。

一路上中原中也会不停地跟太宰治说,盐的用量,糖的用量等等等等,太宰治就会站在他的身侧,不停点头,说着“对对对,师傅说的都对。”然后在有车子擦着他们过去的时候把人拉近自己一点点。

因为是轮流做饭的,所以现在太宰治又可以吃中原中也做的菜了。

“中也,我想吃中餐的松鼠鳜鱼。”太宰治瘫在沙发上,肚皮上放着一包薯片,番茄味儿的,咬得咔吱咔吱响。

“自己做去。”中原中也正煎着一块牛排,头也不回地开口。

“可是我不会呀,师傅。”太宰治不情不愿地离开沙发,站在中原中也身边,“你教我吧。”

“……告诉你多少次,少吃这些零食,你的舌头会变得迟钝的。”给锅里的牛排翻了个身,中原中也打开他最爱的红酒,倒了不少进去。“今天就先吃牛排,明天到后厨教你做松鼠鳜鱼。”关小火,等待收汁。

“中也你红酒倒太多了啦。”太宰治嫌弃地看一眼牛排,“是谁说的‘酒精会麻痹你的味觉。’?”

“爱吃不吃……这个星期考不出厨师证,你就别喊我师傅。”中原中也把牛排夹出来,放进白瓷盘里,再浇上调好的汁。

“那我就只能叫你中也了啊,师傅。”太宰治笑着靠在中原中也身上,把人压得弯了弯腰。

“滚滚滚,把我说的都记住,好好考,把东西端出去。”中原中也转身去取酒杯,“……太宰,先别走,我够不到架子上的酒杯,该死,是不是你放那么高的?”中原中也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“嗨呀嗨呀,被中也发现啦。”太宰治伸手把酒杯拿下来放在中原中也手里,又摸摸他的头,他很享受这种被需要的感觉,“师傅你真的好矮啊。”但是嘴上他是不会说的。

“太宰治,这个星期的饭都是你包了。”

“……”师傅我错了。

第二天中原中也真的教太宰治怎么做松鼠鳜鱼了,只不过被教的人完全没把注意力放在做菜上。

中也的睫毛真长啊,鼻子好挺啊,嘴唇很可爱,像昨天做的樱花布丁,尝起来会不会是甜的呢?脸上的小绒毛也很可爱,像水蜜桃。中也真可爱。

以上是徒弟太宰治的心路历程。

有经验的厨子们都知道,这两个人一起出现的时候,要自觉回避,不然有百分之百的几率被塞狗粮。

比如现在。

中原中也认真地做着菜,太宰治认真的盯着中原中也,脸上带着令单身狗厌恶的微笑。

有不怕瞎的小厨子看到了太宰治突然的神色一变,于是他下意识去看中原中也。

他看见中原中也把左手缩到肩膀前,右手还拿着那把定制的刀。

太宰治往前跨了一大步,把中原中也的手抓到手心里,皱着眉头看了一眼。

“没事,切到指甲而已。”中原中也自己也看一眼,然后说道。

“你别吓我呀。”太宰治轻轻捏一下中原中也的指尖,放开他的手。

他也不知道中原中也当时心里想的是:“就是他了。”

旁观的小厨子觉得自己看不见了。

太宰治考厨师证非常的轻松,他想,大概是因为考官不是中原中也吧。接着他又想,什么时候追自己师傅也跟考厨师证一样轻松简单就好了。然后他无奈地摇摇头,喝了一口中原中也递过来的庆祝用的红酒。

“干嘛,证考出来了不开心啊?”中原中也笑得挺开心的,这可是他徒弟,怎么可能考不出来?

“不是,我只是在想,这样我就要继续管中也叫师傅了,有点难过。”太宰治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领是非常炉火纯青的。

“哈,你每次叫我师傅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好吗?”中原中也凑近了太宰治,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颈边。

“是这样没有错,但是我还是想换个称呼的,想要在介绍你的时候不再只是说‘这是我师傅,中原中也’。”太宰治装作漫不经心地喝了口酒,余光不停地瞟中原中也。

“那你还想怎么介绍?‘同居人中原中也’?”中原中也干笑了一声,马上又闭了嘴。

“比如,‘我的男朋友,中原中也’怎么样?”太宰治放下酒杯,看着差点把酒喷出来的中原中也,不怎么淡定地扯了张纸巾递过去。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中原中也小声地回答。

这下换太宰治差点把酒杯扔出去了。要是早知道考出厨师证就能求交往,我肯定已经考了十回八回了好吗?

交往后的日子跟交往前没有什么区别,以至于两个人都在怀疑自己有没有交往了。

“太宰治,你这道菜不行!盐不够,太寡淡了!”这天,中原中也又端着一条青花鱼甩到了太宰治面前。

“这场面似曾相识啊。”太宰治忍不住说。

“是啊,我是不是应该夸夸你啊?夸你还记得两年前那条咸得要死的青花鱼?”中原中也说是这么说,嘴角却不住地上扬,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来。

“哇,中也你还记得那条可怜的鱼啊!”太宰治睁大眼睛一本正经地拍拍手。

算起来,这是我和中也的半个媒人吧?早知道就把他做好吃一点了,可惜了可惜了。

更可惜的是,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。

——END——

写出来没有想得那么有趣,文笔渣,望谅解。
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