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无禁忌,万夫莫敌,我超喜欢你。

【wink】你喜不喜欢我啊?

梧桐一棵

人物属于原作,剧情属于我,自然ooc也属于我。

中加时期真的好,可以随意发挥(。



“邬童,看你平时冷冷的,怎么一到跟尹柯有关的事,就跟吃了炸药一样,一点就爆啊?”班小松追上一脸暴怒的邬童,伸手把他拦下,“况且尹柯他肯定有自己的苦衷啊,你刚刚那么说,太过分了。”这位可怜的队长停了停,皱起眉来接着说,“尹柯刚刚哭了,你看见了吗?”

邬童的表情一下子就柔和下来,竟然还带上了一丝慌张和后悔。

他刚刚不是没看到尹柯那些小动作,比如他一难过就会咬下唇,手不知道往哪摆时就会下意识抓住书包的带子。

“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以前究竟发生过什么,但是现在大家都是同学,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嘛?非要发脾气。而且这是我第一次看尹柯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诶。”班小松跟在邬童旁边,一心一意地做开导工作。“他平时那么温和的一个人,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,唯独对你那么不客气,今天的样子真是太不像他了。”

邬童难得听班小松讲了这么久,就听进去了最后那句。

“怎么不像他了,初中的他就是这样的。”邬童想起他和尹柯的过去,那段属于他们的初中时光。

那个时候,他和尹柯的身份是互换的,尹柯才是那个转校生。

尹柯是初一下学期从别的学校转到中加的,那个时候他和现在的他差不多,就是更冷漠些,整天都是惜字如金的,一直都板着张脸,白瞎了一张好看的脸,整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“生人勿近”的气场。所以邬童转到月亮岛看到尹柯的时候,以为自己回到了初中时期,在他眼前的又是那个拒人千里的尹柯。

尹柯转到中加近一个月,和班里的人说的话不超过二十句,其中还包括了“谢谢。”。

邬童坐在尹柯斜后方,整天盯着他的后脑勺看,因为他的到来,让自己原本得到的关注一下子减少了一半,少年总是不服气。

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,邬童发现尹柯还是很可爱的。

比如,被夸的时候会脸红,写作业的遇到难题的时候会咬笔头,闲下来的时候喜欢画画,喜欢猫,会喂学校里的野猫,那个时候会笑,笑起来有梨涡,很好看。诸如此类的小事让邬童觉得自己是想和尹柯交朋友的。

[就算是门口的石狮子,我也给你捂热!]怀着这样一番雄心壮志,邬童主动去找尹柯说话了。

“转校生,你怎么整天就知道读书啊,待会儿就是体育课了,还不去换衣服吗?”初中的邬童比起现在可活泼多了,也可爱多了,用后来尹柯的话来说就是:“好像家里养了一只猫,但那只猫性格跟狗一样,那股子粘人劲真的要命。”

“我上不了体育课,腰伤。”尹柯难得地多说了几个字,因为邬童是第一个来找他搭话的人。

“这样啊,那我也不去啦!留下来陪你。正好今天是练习长跑,没意思。”邬童拉开尹柯前座的椅子,面对着他坐下来,双手抱住椅背看着他。“你为什么腰伤啊?”

“跳舞。”尹柯抬头看一眼邬童,马上又低头写他的作业。

“这样啊,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,我叫邬童。”邬童伸出右手,停在尹柯面前。

“尹柯。”尹柯象征性地和邬童握了一下手,他不习惯和别人有肢体接触。

“我知道,我刚刚就是故意叫你转校生的。”邬童看着尹柯笑,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缝,露出两颗标志性的小虎牙。

[叉烧包?]

尹柯没回话,那时的他还没学会怎么应对别人和他的交流。

“你有加哪个社团吗?”邬童看出了尹柯的窘迫,把话题换了换。

尹柯摇摇头,又好像觉得这样太不礼貌,又开口解释,“没有,没看到喜欢的。”

“那来我们棒球部吧!我们队现在缺一个捕手,你这么聪明,一定能胜任!”邬童拉住尹柯的手,看向尹柯的目光里带着点期待。

[现在更像一只猫了。]

“好。”那个时候的尹柯,也不像现在这么会拒绝邬童,“拒绝”这个技能,还是后来邬童教给他的。

“那这么说定了!放学来看我们训练吧。”邬童说着舔了一下嘴唇,神色有点紧张。

“好。”尹柯再次点头。

“尹柯,你真的太好了!”少年就这么把尹柯划入了自己领地。

放学后,尹柯果然去看他们训练了。

“尹柯!你来啦!”邬童眼尖,一眼就看到了尹柯,朝他跑过去,脸上带着“叉烧包”般的笑容。

尹柯点点头,看着穿着队服精神抖擞的邬童,认真叫了声,“队长。”

邬童很少听别人叫他队长,再加上尹柯这么正经的声音,一时间有点脸红,不知所措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垂。

“你原本会打棒球吗?”邬童看着比自己矮一点儿的尹柯,从自己的角度看,可以看到他琥珀色的眼睛正微微往上看,而自己是被这双眼睛注视着的人,突然心里的感觉有点微妙。

“以前看过,没打过,可以试试。”尹柯看着邬童身后训练中的队员,分出神来回答邬童的问题,字都多了不少。

“可是你的腰不是还没好吗?”邬童担心地看一眼尹柯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怎么就对尹柯的事这么上心。

“那是骗老师的。”尹柯看着邬童,突然露出一个笑来,整个人一下子生动起来。

邬童看着这个笑容,感觉刚刚心里那点微妙的感觉更加明显了。

练了几个球之后,邬童觉得尹柯真的是个天才,能轻而易举地看穿自己的球路,不管是接球还是击球,实力都不比自己低。队员们也不停地感叹尹柯有多厉害,对他的加入也没有那么多不满了。

“尹柯,你好厉害啊!我挖到宝了!”结束训练后,邬童手套都没来得及摘,就跑到尹柯身边,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“你干嘛?!”尹柯整个人都缩起来,他实在不喜欢和他人有亲密接触,这下语气都不一样了,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。

“你家往哪边走啊?”邬童只好放开尹柯,三两下取下手套,拿上自己的书包,跟他一起往校门口走。

“左边。”

“我也是诶,一起走吧!”邬童又想揽上去,想到刚刚尹柯的反应,又把手放下,垂在身侧不安分地抠了两下拇指。

尹柯没说话,微微皱起眉看向邬童,看不出来情绪。

“你…你不愿意就算了,是我唐突了。”邬童被尹柯这么一看,紧张得说话都有点磕巴了。

“没说不可以,只是,你不是骑车的吗?”尹柯其实经常在来学校的路上看到邬童,骑着车风一样地就从自己身边飞过去了。

“以后不骑了,和你一起走回去,好不好?”邬童说完这话就觉得自己今天实在不对劲,净冲尹柯撒娇了,但嘴上还是停不下来,“你看到我为什么不跟我打招呼啊?”尹柯其实一早就认识自己了,真好。

“我们很熟吗?”尹柯看着他,“我其实很少跟别人这么聊天的。”轻轻咬了一下嘴唇,“你想跟我一起走就一起吧。”

“今天开始就熟啦!我们现在是好朋友了吧!”

“算是吧,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尹柯跟着邬童走到车棚,看他找到自己的自行车,熟练地开锁然后把车推出来,语气好像有点高兴。

“为什么?你以前都没有朋友的吗?”邬童走在尹柯旁边,扶着自行车往前推。

“我妈不喜欢我交朋友,她说这是浪费时间,她希望我的时间都用来学习。”尹柯低下头,嘴巴都瘪起来,轻轻踢开脚边的石子,一看就是很不满的样子。

“你晚上要不要来我家?”逗尹柯开心的使命感一下子降临在邬童的肩上,他看着尹柯,一脸大义凛然。

“那我可不敢跟我妈说。”尹柯看向邬童,眨了眨眼睛,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:“你去说。”。

“知道了,我去说,行了吧。”邬童觉得幸好自己找尹柯搭话了,不然自己就要更晚认识他了,这太吃亏了。

这就是他们友谊的开端。

“邬童,我跟你说,你待会儿就应该去跟尹柯道歉,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班小松看着正在出神的邬童,气得想跳起来打他的头,但是他没有那个勇气。

“用不着你操心。”好好的回忆被班小松打断,邬童瞪了他一眼,大步走开了。

“诶我???”班小松举起拳头,又慢慢放下,“心平气和,心平气和,人小情侣吵架不用我瞎掺和。”

后来怎么样了呢?邬童接着想,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?

和尹柯成为朋友的第二天,邬童就跟班主任申请换位置去了,换到了尹柯的左手边。

于是就有了邬童一下课就找尹柯聊天的画面。

“尹柯,别写作业了,聊会儿天嘛。”这语气,让邬童原本的同桌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立起来了,邬童是谁啊?中加棒球队铁血队长,平时谁见过他这么说话?简直惊悚。

更惊悚的是,尹柯就这么和他聊起来了,虽然只是几个字几个字的回,但是差不多邬童的每句话都接上了。

“你们两个,什么时候这么熟的?”前桌也忍不住转过头问邬童,她记得自己的后桌是个沉默的帅哥啊,怎么一个晚上不见,和班里另一个帅哥就关系这么好了?“我是错过了什么剧情吗???”

“尹柯很可爱的,谁都会喜欢和他交朋友的。”邬童马上接话。

“可爱???”三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来,邬童准确地分辨出,冷清一点的那道是尹柯的。

“邬童,你知不知道,当你觉得一个男孩子可爱的时候,你就已经完了?”前桌拉过邬童的衣袖,用只有他俩听得见的声音和邬童说,“到那个时候,你肯定已经喜欢上他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了,他就是很可爱啊。”邬童用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反驳她,眼神黏在尹柯脸上,发现他脸红了。

[就是很可爱啊,怎么就没人发现呢?]

“邬童……”尹柯按了两下他的按动笔,语气很无奈。

“我错了,你别生气,下午放学一起去训练。”邬童马上转过来看尹柯,“下午还要量身高什么的,给你做队服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尹柯在笔记本上写下几个字,圈起来,“其实我……”

“那就这么说好啦!”邬童拍拍尹柯的肩膀,“我去一趟便利店,你要喝什么吗?”

尹柯摇摇头,然后低下头接着写东西。

“他当时想说什么呢?是不是一开始就想跟我说自己打不了棒球啊。”邬童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,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。


“尹柯,做我的副队长吧。我是说,做我的专属捕手,可以吗?”初二下学期,在邬童的带领下,中加的棒球队拿了好几次冠军。能走到这步,少不了自己和尹柯的默契配合,纠结了好久,邬童终于鼓起勇气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一起带领球队继续走下去。

尹柯这个时候已经被邬童闹得完全显露出本性了,比起初一的时候活泼多了,而且“诡计多端”,是他们的“狐狸军师”,但他还是不会拒绝邬童跟他提的请求,“好。”

接下来的一个学期,真的让人深刻感受到棒球界的一句不成文的老话:“投捕是夫妻。”

“本来就够粉红气场了,现在好了,血红。”前桌捧着新买的小说,扶了扶不存在的眼镜。

尹柯生日的时候,邬童更是拉着全队的人给他庆生,不过吹完蜡烛其他人就溜了,每个人脸上似乎都写着:“此地不宜久留!”。

尹柯还在看那个钥匙扣,这么有特色,一看就是邬大队长自己动手做的。

“对,钥匙扣。”邬童想到那副成对的钥匙扣,上次去摘橘子,尹柯这么在意他那个钥匙扣,真是令人费解,“不是放弃棒球了吗?为什么还留着它?”

他继续想着,就回忆到他俩初中时期唯一一次吵架。

最后一场棒球比赛,尹柯没有来,也不解释。

单方面的吵了一架之后,邬童转身就走,谁知道,这一转身再也没找到和尹柯说话的机会,到了高中,人也弄丢了。

“说好的一起上中加,继续一起打棒球,接着拿联赛冠军,尹柯你这个骗子。”高一的邬童等了尹柯好久,终于意识到他不会来了,再没给过周边的人好脸色看。

“你以为你是谁啊?”邬童坐起来,直接走向衣柜,把装着初中的东西的箱子拿出来打开,一眼就看见放在最上面的钥匙扣。

“我最后给你找一次借口,也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。”邬童捏紧钥匙扣,带上棒球用具出了门。

路上邬童又想起自己母亲离开家的那天,是尹柯一直陪在自己身边。那天自己还倔得要命,就是不哭,把尹柯吓得,抱着自己一夜没睡,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困得直打盹。

“邬童,你要是难过,就哭出来吧,我陪着你呢。”这是尹柯那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。

然而尹柯也跟他母亲一样,消失在自己生活里了。不过还好,现在尹柯找回来了,只是有点陌生。

走到尹柯家门口,遇上急急忙忙跑出门的尹柯父母。

他俩是认识邬童的,也很喜欢他,除了他带着尹柯打棒球浪费时间外,尹柯妈妈对邬童没什么不满。

“邬童,尹柯和你在一起吗?”尹柯妈妈脱口而出,一脸的焦急,完全没有平时冷静骄傲的样子。

“尹柯他怎么了吗?”邬童马上皱起眉,语气都严肃了几分。

“他离家出走了。”尹柯爸爸一边安慰急哭了的老婆,一边回答邬童的问题。

“离家出走??!”邬童转头就跑,尹柯会去哪,他心里已经有答案了。

中加棒球场!

“你怎么又在这里啊?还不回家吗?”邬童看着画室里认真的尹柯,又看看时间,比他平时回家的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小时了。

“今天家里没人,可以晚点回去,想把这幅画画完,送给我们棒球队。”尹柯看着完成了近四分之三的画,脸上的神色温柔极了。

“那我留下来陪你。”邬童搬过一张椅子,坐在他身边,“晚上去我家吧。”

“你本来就得陪我好不好。”尹柯笑着往画布上涂上一抹黑色,“不去你家,你做的蛋糕太难吃了,还不如我呢。”

“那我晚上去你家,和你一起。”邬童一直喜欢黏着尹柯。

“好好好,你说了算。”

邬童总有办法找到尹柯。

邬童一路跑到了中加的棒球场,看到了在观众席上坐着的尹柯。

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尹柯看到邬童,也不惊讶,默默把包挪开,给邬童腾了个位置。

“下午的事,我道歉。”邬童攥住手里的钥匙扣,“我当时太生气了,话说太过了。”

尹柯还是没说话,继续看着投手丘的位置,那是属于邬童的位置,然后是对面的击球区,在那后面的捕手的位置,原本是属于自己的。

“我就是气不过,这么久过去了,你又变成了初一时候的你,那么冷漠,离我那么远。你知道吗,我刚来月亮岛看到你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挫败感,我捂了那么久,再冷的石头都该捂热了吧?可你,我还是没捂热。”

“都过去了这么久,你却一点改变都没有,真是让人火大。”尹柯终于愿意开口了,却只是把下午邬童说的话重复了一遍。

“难道不是吗?”邬童觉得心里那团怒火又要着起来了。

“当然不是。”尹柯阖上眼睛,睫毛微微颤着,像停了只蝴蝶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去那场棒球赛吗?”没等邬童回答,他又接了下去,“我妈让我出国,可我想留下来,因为和你有约定。”

“可是这些你从来都不说,你说了我就不和你吵架了,这样我们……”初中第一次去尹柯家玩的时候,邬童就知道了,尹柯的母亲很可能会阻止尹柯继续打棒球。

“为什么要说?你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。后来为了反抗我妈,我搞砸了中考,当时那种得逞的感觉,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。我也是那个时候才明白,原来学习好是可以很有用的。”尹柯的声音还是没什么起伏,平静得像在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,“对不起啊邬童,我违约了。”

“有人管着挺好的,哪像我,连我妈在哪都不知道。”邬童别过头,“走吧,下去扔两局?”

“阿姨还没回来吗?”问完尹柯就看见邬童摇了摇头,两人沉默着投了几次球。

“是时候回家了。”邬童看了看时间,“叔叔阿姨很担心你。”

话刚说完就看见尹柯的父母朝着他们跑过来,“尹柯!”这是他母亲的声音,带着怒意,又带着悔意。

“妈…”尹柯走到她身边,把棒球扔还给邬童,“邬童跟你们说我在这里的?”

尹柯父亲点点头,“要不是邬童,我们真的找不到你,回家吧,晚饭还没吃呢。邬童也来,好久没见你了,长高了,你有多久没和尹柯一起玩了,快一年了吧?”

四个人一起回了家,一路上谁都没说话,到了餐桌上也是这样,气氛一直持续到洗漱完,四个人一起坐在客厅面面相觑。

“尹柯你先上楼,我跟你爸有话对邬童说。”

尹柯担心地看一眼邬童,看到他对自己点了点头才放心地往楼上走。

“邬童啊,”尹柯母亲看着一脸严肃的邬童,“不用这么紧张,阿姨就是想问你件事儿。”

“什么事儿,阿姨你说。”邬童把手放在膝盖上,不安地摩挲了几下。

“你怎么看我们小柯?”

“啊?”邬童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个问题,脑子还没转过来,嘴巴却先一步给出了答案,“尹柯他,很好啊。”

“那你认为,他应不应该变得更好?”尹柯的母亲叹一口气,似乎开始怀疑自己这么多年是不是做错了。

“他已经够好了,阿姨。”邬童无意识地把放在膝盖上的手握成拳,“他很辛苦。”

“是吗?或许我真的应该放手了。”这位严格的母亲终于觉得自己做错了,“但是棒球真的太危险了,他的腰伤一直就没好,我知道他打棒球是为了你,你能不能劝劝他。”

“为了我?”这一个变速球把邬童打懵了。

“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?”这下子邬童明白了一个道理,女人变起脸来,可比翻书快多了。“你可是我们小柯第一个朋友,他所有跟友情相关的东西都是跟你学的,而且他对你的感情肯定不止友情,你难道看不出来吗?”

“啊?”这次是直球,却更加叫人招架不住了。

“老徒,你儿子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明白吗?他什么时候对其他人表达过‘想要’?他只会藏在心里。”尹柯的父亲最擅长分析自己的儿子了,他知道尹柯从来就是一个内敛的人。

“算了,你们小孩子的事我是管不了了,你们自己解决吧,早点睡觉,明天还要上课呢。”

“哦……知道了。”邬童在两位家长的注视下走上楼,进了尹柯房间。

“他们跟你说什么了?”尹柯还没睡,看到邬童进来就坐了起来,两只眼睛闪烁着不安地光。

“让我劝你放弃棒球,说你腰伤一直没好。”邬童走到床边,坐下来。

“……还没拿到联赛冠军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尹柯一直记得初中的时候和邬童的约定。

“我想也是,睡吧。”邬童掀开被子的一角,钻了进去。

“诶你!”尹柯一下子整个人都绷起来了。

“慌什么?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。”邬童想起尹柯第一次在自己家里留宿时候的样子,像个小孩子一样缩在床的一侧,自己当时干了什么来着?

想起来了,自己亲了他的脸颊。

“尹柯,你喜不喜欢我啊?”邬童看着尹柯的侧脸,比起初中的时候,他瘦了不少,脸颊上的肉少了很多。

[待会儿亲起来还软不软啊?]

“如果不喜欢你,就不会让你躺在这里了,就不会答应和你一起打棒球了。”尹柯像是自暴自弃了,选择了说心里话。

邬童听完快速凑过来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没有以前软了。”

“啊?”尹柯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,索性抬起胳膊压住眼睛。

“初一的时候我就亲过你。”邬童侧躺过来,看着尹柯红红的耳朵笑出声,“尹柯。”

“干嘛?”尹柯努力压下声音里的哭腔。

“不要哭。”邬童抱住他,像尹柯以前安慰他一样,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背,“你这么好,谁都会喜欢你的,当然,最喜欢你的人肯定是我。”

尹柯想起自己初中以前的生活:按部就班,每天除了学习什么也不准他干,但是他自己偷偷学了画画和街舞还有其他一些乐器,。直到后来的腰伤,妈妈才发现自己学了街舞,于是被勒令禁止了。

他从来不会和别人表达自己的诉求,所以他也从来不敢表达自己对邬童的喜欢。

可是邬童天生就是一道光,他出现在尹柯平淡无奇的每一天,让日子从此变得温暖有色彩,这样的人,叫人怎么能不喜欢?

“尹柯,接下来的路,跟我走吧。”

“好啊,天亮就出发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这篇文,我写写删删搞了快一个月,终于写完了,还是感觉写的很糟糕,因为原本的脑洞不是这么长的,从中间开始脑洞就开始跑偏了,然后拉不回来了……能看到这里并且没有骂出声的朋友们,你们是真的善良,爱你们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2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