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无禁忌,万夫莫敌,我超喜欢你。

【wink】偷偷喜欢你

梧桐一棵

人物属于原作,剧情属于我,自然ooc也属于我。

我真的有在努力不爆字数,然而还是写了6k多……



邬童被白舟领进高一六班的教室的时候,觉得这个班级跟之前中加那个班级一样无趣。他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,同时他也知道期待被满足的可能性很小。直到白舟说出两个字,

“尹柯。”

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把目光投了过去,也与尹柯有了短暂的视线接触,然而后者只是看了他一眼就低头继续做自己的事了。

惊喜马上被失落和愤怒取代,邬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班小松旁边的空位。直到落座,他的目光还是钉在尹柯身上,灼热的视线似乎能把人看穿。

能再遇到邬童是尹柯没想到的。中加的棒球队比月亮岛的可强多了,不是说想拿联赛冠军吗?中加无疑是最佳选择。手里的卷子是看不进去了,随手选了两个选项,一对答案,跟正确答案刚好反了过来。

又想起母亲对自己的要求,尹柯心里不免烦躁,于是他放下笔走出了教室。在外面转了一圈,觉得静下心来了之后,尹柯漫不经心地往回走,没想到转角就遇到了邬童,脚下使了点劲儿,堪堪刹住了车。抬起头,对上那人怒气冲冲的双眼。

这算什么,冤家路窄?尹柯在心里叹了口气,问:“为什么突然来月亮岛?”

“关你什么事?”不耐烦的语气让尹柯忍不住皱眉,邬童以前不是这么带刺的性格,初中的邬童是一个温柔的人,整天都是带着笑的,一对儿小虎牙成天晒在外面,看着就觉得凉。除了初三那次跟自己发过火,尹柯就没见过邬童冲人发脾气。

邬童也知道自己不应该用这种语气,但是他就是气不过,当初一声不吭就逃走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,他想知道原因。

“那你呢?为什么?”他又问,语气却不自觉的温柔了几分。

“同样与你无关。”尹柯垂在身侧的双手慢慢握成拳头,又慢慢松开,他觉得庆幸,眼前的人还是他熟悉的邬童,这种感觉很怀念。

“这算什么。”邬童偏过头,皱起眉把目光落在旁边的墙壁上,所以他错过了尹柯的这一系列小动作。没等到下文,邬童干脆目不斜视地从尹柯身侧走过。

“学校不是你胡闹的地方。”尹柯知道班小松绝对会缠着邬童重组棒球队,而这个正义感爆棚的前·中加王牌投手有极大的可能会答应,于是提醒他。

谁知道邬童正在气头上,完全理解错了,他想着,你都跟我装不认识了,还管我干什么,于是头也不回地回了尹柯一句:“学校你家开的?”,继续往另一边走去。

“这个傻子。”尹柯摇摇头,走回教室。

不出尹柯所料,第二天班小松就开始施展他的班式缠人大法了。邬童走到哪里,他就跟到哪里。这让尹柯想起以前的自己和邬童,学校里,有他的地方一定会有邬童,队友不止一次笑他们像对连体婴。

这次,邬童刚走出教室,班小松就要追出去,被尹柯按着肩膀拦下了。

“诶,尹柯,你拦着我干什么呀?”班小松虽然急,但还是乖乖在座位上坐好。

“小松,你别浪费力气了。”尹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班小松说这句话。可能是出于私心吧,自己不希望邬童身边站的是其他人。

“尹柯,你不知道,邬童棒球可厉害了,只要把他拉过来,我们棒球队一定会重组的!”班小松是个十足的热血少年,为了他热爱的棒球,他是不会放弃的。

尹柯心想,我怎么不知道啊,他的棒球还是我教的呢,我以前是他的专属捕手你不知道吧。或许是不忍班小松眼里的光被磨灭,他拍拍班小松的肩,“那你加油。”

“嗯!我会的!”班小松冲尹柯笑,得到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邬童一走进教室,看到的就是两人相视而笑的场景,几乎是一瞬间就生起气来。于是班小松叫他的时候,他瞪了班小松一眼,然后又看向尹柯,出乎意料的是,他收获了一个无辜的笑。让他有点晃神,他以为尹柯再也不会对自己露出这样的笑了呢,心情突然又好了起来。以至于班小松下午缠着自己的时候,竟然鬼迷心窍地答应了他,周末教他打一天棒球。

“你这茧子起的位置都不对。”邬童让班小松摊开手给自己看,也只是看了一眼,他就嫌弃地对班小松说。

“邬童,你拿球姿势不对,以后茧子起的地方就会不对。”邬童跟尹柯学棒球的时候,尹柯就是这么对他说的,“你应该这么握球。”尹柯用自己的手包住邬童的,耐心地矫正他的姿势。

就是那一次,邬童觉得自己心跳不受控制了,耳朵里像塞进了一只鼓,看着尹柯的时候,心跳声震耳欲聋。

后来邬童又发现班小松下盘不稳,于是让他练单腿站立,自己则有一下没一下地抛着棒球,思索着怎么和尹柯和好。

“诶,邬童,尹柯!”班小松站在草地上,细长的腿直打颤,就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他看见不远处画着画的尹柯。于是赶紧对邬童说,他想着,只要他转头,自己就可以休息了。

“班小松,这一套真对我没什么用。”邬童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,以前的队友就经常拿尹柯在自己身后为借口偷懒,这一套他现在不吃。

“我没骗你,真的是尹柯。”班小松急了,把腿放下,指着不远处写生的尹柯。

邬童虽然不相信,还是转过头去,不料真的看见了尹柯,正捏着铅笔,认真地画着什么,头顶上一小撮头发随着风摆来摆去,配上尹柯那张认真的脸,跟邬童记忆里的尹柯一模一样。可是尹柯家里的情况他是知道的,一个望子成龙的母亲,天天逼尹柯逼得很紧,除了学习,几乎是其他什么都不让他干。还有一个虽然心疼儿子,但是说不过老婆的爸。“家里面管这么严,还敢跑出来?”不小心就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。

声音虽然不大,但班小松还是听见了。听这熟稔的语气,还有掩盖不住的担心,他认为,邬童跟尹柯是认识的,而且交情不浅,于是他问,“你跟尹柯,之前认识啊?”

“不认识。”邬童想也不想就说自己不认识,目光却一直落在尹柯身上。班小松心想,都这样了还说不认识,你当我班小松是瞎的吗?

于是他大声地叫了尹柯的名字,跟他打招呼。

“别喊。”会打扰他画画的,他喜欢画画。邬童没有说出后半句,因为尹柯已经看过来了,他只好硬着头皮和班小松走到尹柯面前。

“你好小松,在和邬童练棒球吗?”尹柯放下铅笔和他们打招呼。“挺好的。”

听到这句话,邬童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但就是怎么也思考不出来哪里不对劲。

倒是班小松开心地点了点头,然后看到了尹柯身旁的画,是一个陌生的场景。“你这画的是什么呀?也不是对面的风景啊。”班小松盯着尹柯画得差不多的画,不解地问尹柯,于是邬童把注意力转移到画上。

“就随便画画。”尹柯稍稍侧身,试图挡住邬童的视线。

但邬童还是看见了。他知道,那个地方,是中加中学的棒球场,他以前就和尹柯一起在那里训练。所以他又看向尹柯的眼睛,企图在他眼里看出点什么。

不出所料,什么也没看出来。尹柯是多么狡猾的一只小狐狸啊,他要是不想让你看透,任你怎么看,都看不出什么端倪的。这一点,邬童在初中就深刻体会过了。

“那你要不要看我们训练啊?”班小松邀请他,顺便不动声色地瞥了邬童一眼。他看见,邬童的神色在那一瞬间变得有点局促不安。在尹柯答应下来的时候,邬童的眼睛马上又变得亮晶晶的,跟刚刚训自己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。

两人帮尹柯收拾了画具,说是两人,其实基本上是邬童在帮忙收拾,熟练地不像话。

“走吧,就让我来看看某人的训练方式吧。”尹柯把包背起来,看着班小松,说出来的话却是给邬童听的。

“尹柯,你不知道,邬童可厉害了!他光是看我手上的茧子就知道我平时训练方式不对了。”听尹柯这么一说,班小松想起刚刚邬童那疑似看手相,实际上非常厉害的“看手相”,忍不住当了一回邬童吹。

“这样。”尹柯看向邬童,笑起来。

邬童被班小松那么一说,已经有点脸红了,因为那就是以前尹柯训自己的方式。这会儿尹柯又看向自己,脸上还带着笑,虽然不是他熟悉的笑,但他还是觉得心跳更快了。

训练的时候,班小松问邬童为什么打棒球,邬童想了想,看了一眼尹柯,说:“因为有一个人说我要是去打棒球,一定很帅。”这下换尹柯红了大半张脸,可惜了班小松没有看见,不然他就可以早点远离这个“是非之地”,以后也不用掺和他俩的家务事了。

“那你为什么突然转学来月亮岛啊?”班小松又问,“照你刚刚这么说,待在中加不是更好吗?可以发挥你的实力。哪像我们月亮岛,说是学校经费不足,就把棒球队解散了。”

“棒球队没了,重组一个不就完事了?”邬童看尹柯红了脸,心情颇佳,说出口的话都那么令班小松开心,“况且,在中加待着没意思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!要和我一起重组棒球队了吗?”班小松激动地跳起来,“但是,在中加怎么就没意思了,光棒球那么强,就已经很有意思了。”

“跟你说了你也不明白,好好训练吧。”邬童一边说,一边把球迅速扔给尹柯,被人稳稳接下之后,他冲班小松挑挑眉,“看到没有,大隐隐于市啊。”

“尹柯!你棒球这么厉害为什么不早说!你要是早加入棒球队的话,我们老早赢了中加了!”班小松惊讶地看着尹柯,却看到尹柯皱起眉瞪了邬童一眼,如果他没记错,他是第一次看到尹柯这么有活力的表情。

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。”尹柯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包,“时候也不早了,我得回家了。”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
“诶,尹柯!”班小松放下球棒想去追尹柯,被邬童拦住了。

“让他走吧,我们之后有的是时间。”邬童握住手里的东西,尹柯刚刚落下的,他自己没发现,被邬童捡到了,“而且,我现在手里有秘密武器了。”邬童把手摊开,露出一串钥匙和一个“别致”的钥匙扣。

“这串钥匙是尹柯的?这挂件也太丑了吧?”班小松看了一眼钥匙,忍不住吐槽,然后被邬童拿棒球砸了一下。

“你懂什么,这可是球队的象征。”邬童自信地笑起来,露出两颗小虎牙。

“夭寿了,邬童居然会笑!”这是班小松第一次见邬童的笑,不免有点吃惊。

“懒得跟你说,我去找尹柯了!”邬童撇下班小松,朝着尹柯刚刚走的方向追了过去。

“我总感觉,我刚刚是被秀了。”班小松孤零零地站在草地上,感觉有点凉。

尹柯背着画具,路过一家文具店,想着自己的颜料不够了,所以进去买了点颜料,于是邬童完美地错过了追上尹柯的机会。

就那么几分钟的功夫,他已经跑到尹柯的前面了。

等他到尹柯家的时候,也没在路上看见尹柯,于是站在门口喘了会儿气,才敢伸手去按门铃。

来开门的是尹柯的爸爸,“这不是邬童吗?来找小柯啊,小柯出去画画了,还没回来呢。你先进来坐,你阿姨这两天舞团比较忙,今晚上不回来,你今晚可以住下来,和小柯玩一会儿。”尹柯爸爸搂着邬童的肩把人带进屋子里。

邬童听到今晚可以留宿,内心雀跃,对着尹柯爸爸笑出了猫纹,“谢谢叔叔!”。又想到刚刚尹柯爸爸说尹柯还么回来,心里那点雀跃又变成了担心,“还没回来?可是他比我先回来的呀。”

“我刚刚去买颜料了。”尹柯刚踏进家门就听见邬童的声音,于是下意识就回答了他,回答完又为自己的习惯懊恼了几秒钟。

“说曹操曹操到,小柯回来了,你俩先上楼吧,晚饭一会儿就好了,待会儿我叫你们。”尹柯爸爸推着俩人上了楼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尹柯一边问,一边在房间里四处查看,像是在找东西,表情有点急切。

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邬童看着尹柯房间里熟悉的陈设,书桌上的棒球还是那么显眼,觉得一阵安心,他把钥匙拿出来,“我以为你早丢了呢,毕竟当初抛弃球队的人是你不是吗?”

“……你还给我。”尹柯看着邬童,皱起眉头,轻咬着下唇,语气里多的是无奈。

“还是不打算解释吗?”邬童看不得尹柯委屈的样子,“反正我有的是时间。”他把钥匙放到尹柯手心,拉着人下了楼。

“刚好,晚饭好了,来来来,坐下来吃饭。”热情的尹柯爸爸把邬童按进他以前来尹柯家坐的专属座位,也就是尹柯的旁边。“刚刚又做了两个小童爱吃的菜,尝尝看,叔叔的手艺应该还没退步吧?这半年不见,小童都长这么高了。”

“谢谢叔叔。”邬童再次冲尹柯爸爸笑。

“行了,别说话了,快吃吧。”尹柯又用起嫌弃的语气,却往邬童碗里夹了块肉。

“谢谢柯柯!”邬童这下笑得更开心了,用上了自己以前常用的称呼。

“别笑了,傻死了。”尹柯低头吃饭,泛红的耳朵却没被遮住。

吃完饭,尹柯去洗碗,留邬童和自家老爸在客厅看电视。

“叔叔,尹柯他为什么放弃棒球啊?”从尹柯那里问不出什么,不代表从他爸嘴里套不出东西啊,毕竟他爸也很疼自己的。

“你说呢,要不是你阿姨逼着,小柯能放弃吗?”尹柯爸爸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厨房里尹柯低头洗碗的背影,“你们那天比赛,小柯被你阿姨带去出国机构去面试。好家伙,倔得够可以,一句话不说,你阿姨气得打了他一耳光,那是她第一次打小柯,事后她自己也很后悔。”

“……”邬童想起自己比赛输了还冲尹柯发火,本来就已经很后悔了,现在更后悔了,他就知道尹柯是有苦衷的,就不应该发火,不然也不会分开这么大半年。

“后来他干脆把中考也搞砸了,就去了月亮岛,这孩子。他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了,应该是因为你来了吧。”尹柯爸爸看着邬童,让邬童没由来地紧张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邬童局促地扣了扣手指头,如实回答,他从来都对尹柯对自己的态度没把握。

“邬童,你还不明白吗?”尹柯爸爸对邬童笑,轻柔的语气让邬童想起自己的母亲,“我们小柯喜欢你,这么明显的事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啊?”这句话把邬童听懵了,自己喜欢尹柯他是知道的,至于尹柯,他是真的看不出来他喜欢自己。“他应该只是把我当成好朋友吧。”

“你是唯一一个被小柯带回到家里的朋友。”作为一个高知分子,尹柯的父亲对于儿子喜欢的是男生并没有表现出反对,有时候甚至会背着尹柯的母亲支持尹柯,因为他看得出来,尹柯和邬童在一起的时候,是真的开心。

“我知道了,叔叔,我会加油的。”邬童郑重地点点头。

“行了行了,小柯也快洗好碗了,你们上楼去吧,好好把握机会。我们小柯是绝对不会迈出第一步的,这你也知道。”

邬童再次点点头,到楼上尹柯的房间等尹柯去了。

尹柯回到房间,坐在书桌前写了一会儿练习,期间邬童一动不动地坐在他的床上,盯着他的背看。

“你今天睡我房间吧,我去睡客房。”似乎是终于受不了邬童的目光洗礼,尹柯站起来,打开衣柜找出一套干净的睡衣,塞到邬童手里。“明天是周日,你要晨跑的话,可以拉上我。晚安。”

“尹柯,”邬童拉住尹柯的手腕,尹柯本来就没站稳,这么一拉,整个人摔到邬童身上,把人扑倒在床上,“我有一句话藏在心里,三年了,我觉得今天可以对你说了。”邬童的另一只手顺势搂住尹柯的腰,引得怀里的人一哆嗦,“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吧。你要是答应的话,就笑一个。”说完挠了挠尹柯的腰,他知道尹柯怕痒,尤其是腰那块儿。

于是尹柯笑起来。

“你笑了!那你就是答应了!”邬童激动地在尹柯额头亲了一下,“盖章。”

“哪有你这么耍赖的。”尹柯红着眼睛,看着邬童的眼睛,声音里尽是委屈。

“你别哭啊,我最怕你哭了,你哭起来可比女孩子还难哄。”邬童看见尹柯眼里亮晶晶的眼泪,急得抱着人坐起来,“不想答应就不答应,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我不希望你为难。”说着视死如归地闭上了眼睛。

等了半天,什么动静也没有,正想睁开眼睛,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。于是邬童猛得睁开眼,看到的是尹柯眉心那点可爱的痣。

“男孩子闭上眼睛,就是希望你吻他。”亲完人后,尹柯自己反倒是害羞了,红着脸就是不看邬童。

“嗯,我也喜欢你。”对于尹柯,邬童是自带翻译器的。

第二天早上晨跑的时候,两人遇到了班小松。

“诶,尹柯,早上好!还有邬童,你们俩和好啦?”班小松擦一把额头的汗,跟并肩跑过来的两人打招呼。

“早上好,小松。”尹柯停下来,递了一张湿巾给他。邬童也跟着停下来,牵住尹柯的另一只手。

“我们关系这么好,怎么会吵架呢。”邬童冲班小松挑眉,眉眼里都是炫耀。

“切。”班小松白邬童一眼,并不想理他。“尹柯,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朋友一生一起走,谁先……”

“谁先放手谁是狗。”尹柯说着握紧了邬童的手,在班小松面前晃了晃。

“你变了!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温柔体贴的尹柯了!”班小松哀嚎,“我还是赶紧跑吧,再见!”

“哈哈哈哈哈。”邬童已经笑得直不起身了,只能靠在尹柯身上,握紧的手却一直没松开。

“邬童,我觉得,我还是偷偷喜欢你吧,不然对其他人不友好。”尹柯笑起来,这次是邬童熟悉的笑了,整齐的白牙,配上两个浅浅的小梨涡,甜到人心里去。

“行,那我也偷偷喜欢你吧。”邬童觉得虎牙着实是有点凉了,于是拉着尹柯跑远了,在没有第三个人的地方,亲了亲尹柯的嘴唇。

——END——

二月的第一天,来块小甜饼!

希望你们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!




评论(11)
热度(1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