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无禁忌,万夫莫敌,我超喜欢你。

【wink】一别两宽?



梧桐一棵


总裁童×画家柯


如果wink高中没有重逢。









那他们以后一定会重逢。


25岁儿和24岁儿的场合。

7000+

人物属于原作,剧情属于我,自然ooc也属于我。








“邬总,邬总?您看着那幅画已经有一会儿了,是有什么想法吗?”助理看着对着一幅画出神的邬童,小心翼翼地上前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邬童终于把目光收回来,看着手上的文件。

见邬童神情没什么异样,助理接着说:“这幅画是董事长买回来的,今天早上他亲自换上的,他说您会喜欢。”

“哦,知道了,我的确挺喜欢的。”邬童在文件底端签下一个名字,合上文件夹。

“他还让我转交给您一张门票,是这幅画的作者的画展的票。”助理从包里掏出门票,双手递给邬童。

“不去。”邬童看也不看,抬手去拿下一份文件。

“可是这个画家好像是邬总您的初中同学,叫尹柯。”助理看了一下门票,“您不去捧个场吗?”

邬童拿文件的手一顿,接着又若无其事地把文件取过来打开,“放着吧,我会去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助理把票放在办公桌的一角,“那我就先出去了,您有什么事就吩咐我。”他退出去,关上办公室的门。


邬童拿过桌角的门票,上面的字体他很熟悉,“这么多年了,连字都没变过,真不愧是你啊。”

——【时光之外的你我】,这是画展的名字,很浪漫很尹柯。




画展当天,邬童起得比以往还要早,不如说他头一天晚上压根儿就没睡,他太久没有见过尹柯了,有点不安。所以他准备准备就直接去了展馆。

而作息规律的尹柯,按时睡觉,按时起床,洗漱完换上准备好的西装,自己开车去了展馆。

尹柯到的时候,看见一个个子高挑,比例很好的人等在馆前,于是上前跟人打招呼。

“这位先生不好意思,现在还没到开馆的时间,要不您先去对面的咖啡馆坐坐?我请。”你看,尹柯总是对谁都这么体贴周到。

“好啊,”邬童转过身来,看着面前的人。“尹柯。”

邬童弯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,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尹柯,他长高了不少,但是依旧没有自己高。头发看起来还是很柔软,脸上的肉不见了,现在细条分明的下颌很酷。整个人看起来成熟又帅气。

而现在,他英气的脸上带着被面前的人惊到的迷糊,他抬着头看邬童,然后快速地眨了眨眼睛,跟初中的时候一模一样,很可爱。

“邬童?”尹柯叫他的名字,语气里带着点不确定。

毕竟当年和自己闹翻的不是别人,就是眼前的人,尹柯本来以为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,即便是遇上了,也会假装不认识或是直接冷言冷语上阵,没想到却是这种情况。

“是我,很吃惊?好啦,不是说请我喝咖啡?”邬童往前走了两步,拉近两人的距离。

他也觉得很奇怪,他想他应该生气的,因为尹柯背叛了他们的约定。少年人把约定看得很重,初三的邬童想,等高中开学见到尹柯一定要先和他再吵一次才和好。可是开学那天没有尹柯。于是他又想,等尹柯来上课了,自己一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,结果高中就这么过完了,他也没见到尹柯。最后他想,等他见到尹柯,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顿。

[为什么抛弃棒球?为什么不来中加?为什么不要我了?]

“很吃惊。”尹柯笑起来,嘴边两个小梨涡一深一浅的,像装了蜜,又像装了酒,让邬童移不开眼。“吃早饭了吗?”

“没呢,这不是要见你了吗,太紧张了。”邬童说完这话,确定尹柯的小梨涡里装的是酒了,不然自己怎么醉得把心里话都吐露出来了。

于是他转过头,盯着马路上的一片落叶,就好像能把它盯到自燃一样。“你呢,吃了吗?”

邬总,尬聊还真尬不过您。

“我也没呢,那还是不喝咖啡了,去吃早饭吧,你不是胃不好吗。”尹柯看眼前的人别扭的样子,想起初中的时候,他也是这样。


“我是怕你缺钙接不住我的球。”这是给自己递牛奶的时候。

“我是怕你晚上睡不好才给你打电话说晚安的。”这是他自己睡不着的时候,硬是半夜打电话给尹柯,把人吵醒后自己马上就能睡着。

“我是怕你以后没人要,才现在就收了你的,才不是喜欢你。”这是他跟自己告白的时候。

尹柯的回答从来都是:“好好好,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这下换邬童睁大眼睛不敢置信了,他以为尹柯不记得自己的事了呢。

“你要吃什么?还是三明治和牛奶?”尹柯领着邬童走到一家面包店。

“好。”邬童点点头,然后看着尹柯点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纯牛奶。“你呢,不吃吗?”

“不了,我毕业以后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而且我要去馆子里准备了,你吃完可以过来了。”尹柯把钱付了,把人塞到柔软的沙发里,“好好吃早饭,我走啦。”

“好。”一向伶牙俐齿的邬童看着尹柯走远了,才憋出这么个好字。

等到他们再见到的时候,尹柯身边站了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,正搂着尹柯的脖子和他说话,而尹柯也笑着回应他。

“尹柯。”邬童走上去,自以为很不着痕迹地瞪了搂着尹柯的人一眼。

“你来啦,随便看看,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。”尹柯脸上还带着被身旁的男人逗出来的笑容。

“不介绍一下吗?”邬童觉得幸好自己在商场混迹了几年,能够好好管理自己的表情了。

[妈耶,这人好凶,刚刚就瞪我,现在又皮笑肉不笑,咬牙切齿的,我是干什么了吗?]班小松往尹柯身边躲了躲,然后感觉邬童的脸似乎更黑了。

“小松,这是邬童,我初中同学。”尹柯转头对班小松介绍邬童,然后又转回来,“邬童,这是班小松,我高中同桌和大学室友。”

[小柯柯!!!别说了,我感觉自己要被瞪死了!]班小松扯扯嘴角,“你好,我叫班小松。”像是思索了一下,还是把手伸出去,和人握手。

“你好,我是邬童。”邬童捏住班小松那双骨节分明的手,差点没控制住力道。

[活…活下来了?!!]握手结束后,班小松劫后余生般松了口气。


三个人聊了一会儿,画展的主角被媒体叫走了,留下邬童和班小松两个人大眼瞪另一双大眼。

情敌见情敌,分外眼红。这是邬童的想法。

我招谁惹谁了?这是可怜的班小松。


“尹先生,关于这次画展,我们有几个问题,您方便回答吗?”

“那要看是什么问题了。”尹柯笑着打太极,“您说,能答的我尽量都答。”

“那就从小问题开始问吧,大家都知道您前不久刚从法国回来,那您有什么打算吗?又是什么时候回去呢?”

“月底吧,然后这几天打算和同学一起逛逛。”尹柯看一眼邬童和班小松的方向,然后看到班小松跟自己比了个“ok”,于是把目光收回来,“他刚刚也同意了。”

班小松比完手势赶紧又离邬童远一点,友情诚可贵,生命价更高。


问了几个问题之后,话题开始有点跑偏,大概是八卦媒体开始出手了。

“据我们所知,尹先生现在还是单身,有找女朋友的打算了吗?”

“我不是单身啊。”尹柯看着那个记者,笑出一对小梨涡。

“???!”邬童和班小松都很惊讶。邬童惊讶是他以为班小松是尹柯对象,班小松惊讶的原因:[小柯柯!!!你有对象怎么不跟爸爸说!崽子长大了,管不住了,阿爸要哭。]

然后两个人都黑着个脸。

“那能透露一下对象的信息吗?”不死心的小记者。

“不能,他不喜欢被打扰。”尹柯转转眼珠子,笑得有些可爱。“好了,采访就到这里了,画展要开始了,大家都辛苦了。”



尹柯回到二人身边,看见两人友善的眼神,默默往后退了两步。

“别退了,逃不掉的。说,对象是谁?怎么不带给爸爸看看?”班小松上前勾住尹柯的脖子。

邬童听见班小松这么说,松了口气,认为尹柯刚刚回答问题的时候没说真话。然而尹柯的下一句话让他又难过起来。

“再等等,等他做好准备。”

“那个,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邬童说完这话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尹柯的笑声很好听,可是现在邬童只觉得刺耳。

邬童开车回到家,简直就想在网上发个求助帖了。题目就叫做:
刚想追回初恋,发现初恋有对象了,怎么办???在线等!十万火急!!!



另一边的尹柯和班小松在画展结束后去吃饭,饭桌上倒是聊起了邬童。

“小柯柯,我跟你说,刚刚我搂你的时候,感觉邬童都要吃了我了。”班小松回想一个小时前他与邬童的第一次见面,心有余悸,然后剥了一只虾放到尹柯碗里。

“他不敢的。”尹柯低头吃虾,想起邬童那个表情,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我觉得吧,他是喜欢你。”班小松说着又给尹柯夹了块排骨,“儿子,多吃点,然后跟爸爸说说,你对象到底是谁啊。”

“邬童是我初恋来着。”尹柯把排骨放进嘴里,眼看着班小松剥虾的手一顿。

“那你……”班小松有点不确定了,“还喜欢他啊?”

“喜欢啊,怎么不喜欢。我今天可高兴了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,别扭得可爱。”尹柯看班小松呆住的样子,也给他夹了块排骨,“别愣着了,吃吧。”

“阿崽,既然这样,我也看得出来邬童喜欢你,瞧他那醋劲,我都不敢在他面前表现出我对你的父爱如山了,既然你也还喜欢他,那爸爸也不说什么了,别让自己太委屈。”班小松说完一口咬住那块排骨,“好吃。”

“诶,好。”尹柯对着他笑。

班小松眼睛一热,这小孩。


班小松记得高中的时候,尹柯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疏离的,明明对谁都很好,就是没人能真正走近他身边。

好在他班小松是一个热情似火的人,凭着他那股黏劲,成为了尹柯最好的朋友。

他之所以叫尹柯别让自己太委屈,还是因为高二的时候,尹柯被班小松拉去棒球队帮忙,看尹柯做捕手做得这么出色,他就想让人进队当捕手了。

但是尹柯拒绝了,“小松,我没有那么多时间,而且,我只给一个人做捕手。”

最后班小松也没强求他,因为他看见尹柯说到那个投手的时候,眼眶红了。这是班小松见过的最本质的尹柯,他也会难过,会委屈,会哭。

然后大学他发现不仅和尹柯是同一个学校的,还是室友的时候,他就决定把人当自己儿子了,绝对不是占便宜的意思,他是想,现在我是最懂他的人了,那我可不得护着他点?

这爸爸一当就是七年,现在这棵大白菜就要被猪拱了,他实在有点舍不得。



“要是邬童敢欺负你,你跟爸爸说!爸爸一定帮你揍他!”班小松想到以前的事,简直要父爱泛滥。

“好,好,谢谢你啊,小松。”尹柯拿起水杯,“跟你也没什么好矫情的,那我就以可乐代红酒敬你一杯吧!”说着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“阿崽等等!”班小松端起酒杯闻着味道不对,立刻制止尹柯,但是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啊?”

“完了。”




尹柯酒量非常差,差到令人发指。大一聚餐的时候,有同学说,都是成年人了,大家干一杯吧,然后大家喝了一杯啤酒。

然后尹柯就不省人事了。

现在,啤酒换成红酒了,火星撞地球了。



班小松看着趴在桌子上脸爆红的尹柯,想起画展开始前和邬童“友好”地交换了联系方式,于是当机立断地打电话给邬童。

“阿崽,爸爸是不是最棒的助攻!”他和醉得厉害的尹柯击了个掌。

“班小松?”邬童这会儿回了酒店,在办公室里继续想尹柯对象的事,看到班小松给他打电话,想也不想就给挂了。

“诶!这人怎么这样呢?!居然挂我电话!这可是你老丈人的电话!”班小松又打过去一个。

这回接通了。

“班小松,你干嘛,我现在没心情跟你说话。”邬童没好气地说着。

“怎么说话呢?怎么跟你未来的老丈人说话的!”班小松气得牙痒痒。

“什么老丈人,你哪来的女儿。……尹柯???”邬童突然反应过来。

“不错嘛,还能知道是我们小柯柯啊。”班小松拿着电话翻了个白眼。

“得了吧,别那我寻开心了,我不是尹柯对象。”邬童又要挂电话。

“小柯柯喝醉了,你来接他吧。反正不管你信不信,他跟我说过他还喜欢你了。你要是再让小柯柯受委屈,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!”班小松说着说着又生起气来,“我们在佳兴世尊酒店九楼,给你半个小时,你不出现,我就带小柯柯回法国!”

“你等等!我马上来。”邬童拿着手机就冲出了办公室,无视身后助理的呼喊直接进了电梯,按下九楼的按钮。


“我给你说……”班小松还想继续叨叨,就听见身后传来邬童的声音。

“尹柯。”

“我去,这么快?!”班小松看了眼通话时长,是两分多钟没错啊。

“这是我家的酒店。”邬童挂掉电话。

“我去,总裁大人好。小柯柯就交给你了,你好好照顾他,我走啦。”班小松拎起自己的包,冲邬童摆摆手,离开了酒店。



“尹柯?”邬童把趴在桌子上的尹柯揽进怀里,轻轻地叫他的名字。

“童童…”尹柯费劲地睁开眼睛,看见是邬童,主动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。

童童是初中的时候尹柯对邬童的戏称,因为邬童老是因为些小事就吃醋,跟他隔壁那小男孩儿一样,隔壁那个叫俊俊,所以邬童就是童童。

“傻小子……”邬童把人背起来,往电梯方向走,刚好碰到助理赶过来,“我今天就先回家了,有什么事你处理吧,不然就打电话给我爸。”

欲哭无泪的助理站在电梯门口怀疑人生。





“童童…”到了停车场,尹柯还在叫邬童的名字,声音有点委屈。

“我在。”邬童一手托着尹柯,一手打开车门,打算把人放下,想了想又打电话给司机,自己抱着尹柯进了后座。

“童童,你为什么都不来找我呢?”尹柯把下巴抵在邬童肩膀上,柔软的头发蹭得邬童脖子痒痒的。

“明明是你先不要我了。”邬童也觉得委屈,这人喝醉了怎么就开始不讲道理了?不过好像喝醉的人都这样?

“那我难道没有苦衷的吗?”尹柯气得侧过头咬了邬童的脖子一口。

“你又不说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?”邬童被他的行为搞得哭笑不得,好在司机很快就来了,他们也能尽快回家。



到了家里,尹柯还没先说话,邬童的手机倒是先响了,“又是班小松,他搞什么?”邬童把尹柯放在床上,看他就是不躺下,拿他没辙,于是接了电话。

“邬童,你个混蛋!你为什么不来找小柯柯!?”邬童一个喂字憋在喉咙里还没吐出来就被班小松吼回了肚子里。

“???怎么你也说我不去找他?”邬童感到莫名其妙。

“我刚刚拿错包了,然后在小柯柯的包里发现一封信,还没写完,他说‘邬童,这是我给你寄的第120封信,你从来也不回信,也不来找我,或许你是想让我放手吧。’我的阿崽!给你写了那么多信!你居然,一封都不回!”

“我就没有收到过信好吗?!”邬童听了班小松念的那句话,又惊又喜又气。“那个信打算寄到哪?”他问。

“双清市…”班小松刚说出三个字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高中和大学不住在双清市,毕业后也没住原来那套房,这傻小子。”邬童摇了摇头,心疼地抱住尹柯。

“……”班小松当机立断,挂了电话。



“你给我写信,不寄到我住的地方,我怎么收的到呢?”邬童低头对尹柯说道。

“那你也不给我打电话,你跟我说你地址换了嘛。”尹柯说着就要哭,这倒是跟初中一模一样,在学校里,天大的委屈都不哭,一到只剩邬童了,就往他怀里钻,使劲哭。

“你呀,就会让我心疼。”邬童亲亲尹柯的眼角,“不哭了不哭了,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?”

“嗯…”尹柯仰起头,盯着邬童,看得人发毛了,才慢慢开口,“为什么不亲嘴,你果然不想要我了。”说着往旁边挪,不让邬童抱他。

“可是我舍不得看你哭啊。”邬童抱住尹柯的腰,把头埋在他的胸前,然后是久久地不出声。

“童童乖,童童不哭。”尹柯知道怀里的人哭了,不然他胸前的衬衫怎么会湿呢,所以他一只手环着邬童的头,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邬童的背,“我最喜欢童童了。”

过了几分钟,尹柯实在撑不住醉意,睡着了,任劳任怨的邬总裁给人擦完身子,刷完牙,把人往被子里裹,最后抱着他睡了一觉。

第二天天还没亮,邬童就开车去了原来的房子,但是信箱是空的,他刚想打电话给班小松问清楚地址,却被里面出来的人先叫住了,是他爸。

“邬童?你回来啦,正好我今天来这里看看,你是在找什么东西吗?。”

“爸,你有没有看到这个信箱里的信?”邬童问他爸。

“哦,家政阿姨跟我说过,她都给你收起来了,在二楼你的房间里。”

邬童马上往二楼跑,推开房门,在书桌上看到一个箱子,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两沓信,邬童一个个拆开,看完的时候天都大亮了,他估摸着尹柯要醒了,就打算回去了。

“儿子。”他爸爸叫住他,“尹柯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……?”邬童先是一愣,然后激动地上前抱住了他爸,“谢谢爸!”

“去吧。”他爸爸拍拍邬童的背。



尹柯是被饿醒的,昨天晚上没吃多少,就睡着了,那个可乐口感也不对,莫名其妙。

“尹柯。”邬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于是尹柯猛得转头。
“这里是你家?”尹柯问。

“对啊,你的信,我刚刚都看完了,傻小子,读书那么厉害,怎么就没想过我会搬家呢?”邬童伸手抱住尹柯。

“你……”尹柯羞红了一张脸,“你又没跟我说。”

“我们吵架了呀,我不得冷落你几天啊?”邬童摸着尹柯的背,仿佛是在顺毛。

“那我们现在能和好了吗?”尹柯看着邬童的眼睛,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。

“为什么不亲嘴,你果然不想要我了。”邬童把前一天晚上尹柯说的话用回到尹柯身上。

于是尹柯直接亲了亲邬童的嘴。

“我这次可没刷牙。”尹柯亲完人之后躲进被子里,笑得一抖一抖的。

“没关系,我不嫌弃。”邬童隔着被子抱住尹柯,同样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


吃完午饭,两个人便在客厅里闲聊,聊他们未曾参与的对方的这十年。

“邬童,上次画展的时候你认真看过我的画了吗?”尹柯倚在栏杆上,看着正在烤火的邬童。

“看了。”邬童有点心虚,因为他的精力都花在看尹柯上了。

“这样,画比我好看啊。”尹柯点点头。

“不是!我一直在看你来着,都没怎么看画。”邬童一听急忙说真话。

“哦,那是我的画太难看啦?”尹柯笑起来,像只小狐狸一样眯着眼。

这下邬童知道尹柯就是在捉弄他了,于是扑上去挠他的腰,情急之下,尹柯抓住邬童的手,把人凉得一哆嗦。

“手怎么这么冷?来,一起烤火。”邬童牵着尹柯的手,把人带到壁炉边上。

“有一幅画,我很喜欢。”他一边揉着尹柯的手,一边说道。

“我猜我们喜欢的是同一幅。”尹柯拉住邬童的手,和他十指相扣。“是棒球场那幅。”

“对,那幅画应该是你早期的作品吧?感觉很不一样”邬童斟酌着用词。

“那是我高一时候的作品,当时你还在我们学校的棒球场和我们学校的棒球队打比赛呢,这么说来,你还被班小松拿下过一分呢。那个时候,我就一个人坐在画室里,画这幅画。外面都在喊你的名字,我也想去看看,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敢去,我怕你还在生我的气。”尹柯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,但是邬童听得心疼。

“班小松这么早就和我俩有孽缘了,不得了不得了。”邬童先笑班小松,笑完之后,继续心疼他家的画家先生,“我知道你有苦衷,我早就不怪你了。”

“又骗我,你明明很在意,在意我放弃了棒球,放弃了中加,放弃了你。”

“但是你没有放弃我,我很开心。”邬童凑过去吻尹柯。

“因为我做不到一别两宽,我还是舍不得你。”尹柯温柔地回应着这个吻。

“尹柯,谢谢你喜欢我。”邬童抱住尹柯,他又想哭了,明明尹柯才是小哭包,这两天却是自己经常哭。

“傻子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
我没想写这么多字的,真的。
都怪儿子们太可爱。

评论(2)
热度(42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应二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